close

2015.07.11 - [閒聊] | 克姐姐您回來啦!

轉載註明:

★JUST LOVE WESTERN STARS★ =)

隨便弄了一個爛標題哈哈,因為最近看到好多跟我一樣是升高中時的暑假辦部落格的新進 Blogger,看到他們簡直是看到我自己的影子,讓我不得不感慨歲月的飛逝(哀桑).... 不過我不想當姐姐啦,標題取好玩而已,大家還是叫我 Chloe 就好:-) 然後其實很想學 Emma Stone 這樣走在紅毯上(還自己舖的)宣告"Chloe's BACK!!!"

至於那個深情朗誦就免了謝謝,小的承受不起啦~

So...Did you miss me? Did you miss me? Did you miss me?(請搭配變態莫要死不活的語氣)

(謎:能不能不要一回來就那麼煩...明明有很多圖可以放硬要挑他是怎樣)

 
休格兩年期間毫無宣洩管道,積了好多東西想講,所以以下的廢話長文還請包容~~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抬槓哈哈
 
本來是預計寫一些未來部落格的計畫,後來覺得這樣太無聊就加了一些有的沒的分享和近況,導致這篇文不小心破了四千字,其實我自己也寫得好累呀(扭)
 
(根本就是一直在找圖)
 
===[開始抬槓]The game is ON!===
 
 


既然放了那首圖,就想問一下:有人看過 Easy A 嗎?Emma 胸前代表恥辱的紅字 A 是源於小說 The Scarlet Letter,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真是引起我小小的共鳴,因為很久以前我有特別研究過 Tay 的成名曲 Love Story 的歌詞,令我印象非常深刻,裡面用到了兩個典故,其中一個是家喻戶曉的莎翁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四大名劇不含這一部,卻是最為人所知的),另一個典故正是霍桑的《紅字》
 

就是這句:"'Cause you were Romeo, I was a Scarlet Letter"(你是羅密歐,我卻是一世的罪人),歌詞中 Tay 的爸爸反對女兒和"羅密歐"在一起,對於這樣一個不被允許的愛情,Tay 只好偷偷摸摸地與羅密歐私會,因此她才會自比為《紅字》中的女主角,說自己談得這段戀情實為世所不容的禁忌愛情
 

在此我懶得打出這個小說的大義,有興趣的點這邊的連結,你會比較懂我上面為什麼說「紅字 A 是恥辱」、「罪人」等等
 

不過若是問我推不推薦 Easy A...除非你很閒很無聊沒事幹而且同時是校園劇迷/Emma迷/無俚頭喜劇迷再去看吧~因為我看完覺得普通普通而已
 

好啦其實這篇的重點不是在介紹這個(←啊妳還打了落落長一串)。
 
 


再讓我順便說一下xD 我之前看到國外粉絲在研究或猜 Tay 的每一首歌是寫給誰(正如大家所知,她的歌最有名的一部份就是悼念前男友xD),而我個人向來對歌曲創作歷程和背景很有興趣,所以我想如果有空的話我應該會來寫/翻譯/研究 Taylor 的專輯歌曲故事吧!但依照我的龜速加上我還有其他東西想寫,可能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才會生出來。
 
 
我會想研究歌曲故事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這要從我幾個月前在某部落格留言的小意外說起。其實我那時開了 Tay 的小玩笑,但我純粹就是像"Cumberbitches 取笑 BC 臉很長"一樣地在說 Tay 和她朋友們的關係,並沒有什麼惡意(欸我都是一個六年的 Swiftie 了哪來的貳心),而我並沒有預料到之後殺出來一個孔子星球來的認真魔人,不斷拿 Tay 的歌來證明我說的不對,甚至還放狠話說魔力紅的 Animals 就是在講我這種人。

好了,講到這裡你一定會想問「到底是哪種?」Like...this?
 


結果他的意思是 Animals 是寫給畜牲的(Definitely not!)
而我當初看到的反應是:花惹發!竟敢褻瀆阿當當!(喂)
 


不過說真的,我當時難過了一個晚上,因為我那個小玩笑是無心的,總有點莫名其妙被錯殺的感覺QQ 但還好後來格主站出來替我講話(超感謝她替我洗刷冤屈!讓我更愛她惹←趁亂告白),而且發現這個認真魔人也是 Swiftie,純粹護航心切我也不跟他計較那麼多了

講完這故事就是要說,我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歌曲後面的背景,少點誤解歌詞還拿它作為攻擊的人,而這正是我想寫 Taylor 專輯歌曲故事的第二原因。

咦搞不好有人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因為我也常在那兒遇到認識的人xD

除了專輯歌曲故事,我還有其他關於 Taylor 的主題想寫!去年《1989》釋出的時候,Chloe 我處於休格的狀態,沒能參與到整理專輯發布前的 Live Chat 總消息(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粉絲專頁一則一則地發,看得我想發文的那顆心都癢癢的啊,討厭!),為宣洩心頭之憾,我決定要寫一個更有趣的東西!但為了給大家一個驚喜,所以主題我還是保密一下好了(弔胃口)


 
好,然後我真的要來開始講部落格的事了(謎:妳不要再給我偏題!)
 

我要先來感謝 Chrissy !!!我離開的這兩年,中間逮到機會只陸陸續續發了 11 篇文,文章數少得可憐,根本要我稱之為月經文都還不夠!(這詞不是這樣用的吧?)幸好有 Chrissy 顧站,最近熱門文皆她莫屬,也讓小格不至於荒煙蔓草門可羅雀...你們覺得我是不是該去買幾支 Stila 眼線液筆送她好讓女神眼線越畫越長長到天邊去(佩服意味)並聊表我的感謝之意xD(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淡妝的樣子 and ... 我今年還是見不到她QQ)
 
 


遙想當年我離開的時候剛破五萬,沒想到休格兩年回來已經破了十四萬,訂閱人數也突破一百大關,所以我還是...繼續休息好了?(立馬被眾人拖去蓋布袋)
 


好啦雖然這麼說,但我其實是很想一直寫下去的!因為現實生活中能夠和我聊西洋的人少之又少,只有我一個人瘋西洋實在太無趣,經常有著想要跟別人分享西洋好歌/好歌手/好電影/好影集的衝動,於是文章才會一篇又一篇地寫。很幸運在寫部落格的過程中結識了許多西洋迷,和大家交流時我也很樂在其中,而你們都是我寫文的動力!然後大家真的不要太害羞....just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 below;-) 想聊什麼都可以噢,不用擔心話題跟文章主題扯很遠,就放寬心地開話題吧,因為我也是很喜歡東扯西扯的人啊哈哈
 

總之,真的真的很感謝願意看我文章的你們♥♥♥ You guys are AWESOME!!!
 


接下來講文章主題的部分,之前提過會寫些歌手或明星背後的故事/採訪/創作理念/介紹等,如果有看到合適的題材我仍然會進行這個系列,YouTuber 介紹和音樂分享也是。此外,我又有別的點子了!我 想 寫 專 題~~~主題是...不限xD 看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大家也可以丟一些 ideas 給我,如果剛好我對那題目很有 feel 的話(我真的都是靠著這個 feel 在寫東西的,要是沒有我想破頭可能只會寫出爛爛的東西吧,所以你們應該可以想像我有多討厭寫命題式作文),我會考慮納入我的口袋名單!但因為是專題,所以文章可能會很長很長,到時候就來挑戰大家的眼力跟耐力了xD

另外,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寫寫看影評或歐美劇評。不過,畢竟是初次嘗試,很難預料到時候寫出來會長什麼樣子...目前我心中已經有幾部想寫的電影和影集就是了!
 
提到了影集,就想分享一夏我最近陷入的超級超級深的一部英劇坑~~~考慮到有些人會介意劇透,所以我擺在文章最下面來講。(這才是本篇的核心!)
 
 
最後來個小預告和宣傳--接下來我會寫
 
(我是想說這個影片還沒有中文字幕的樣子才決定寫的,還是大家覺得太舊了要寫新一點的影片?)
 
2.Sam Tsui & Kurt Schneider來台演唱會分享(考慮中)
(因為他們今年不會來台啦!所以不如把我去年的感想分享給大家~~我有錄到台北演唱會的一些片段,而且之前很多人都說要我分享,但考量到版權問題,我不確定能不能放上來或是該用什麼方式分享)
 
3.日本環球影城哈利波特樂園遊記(?)
(寒假去的啦啦啦~~)
 
4.YOU DECIDE! 如果你有想要看我寫什麼主題的話,請留言告訴我,雖然不能保證我一定會寫,但我會認真考慮的!
 
 
[My Facebook]
 


建立你的名片貼

之前有幾位看倌問我有沒有 FB , 但我本人很害羞(?),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所以並沒有開放讓大家加我的私人臉書(除了之前 WS'IF 比較熟的會員和部落客),而且我的私人臉書算是純個人生活紀錄那種,我也很少分享一些西洋歌曲或消息有的沒的...kinda boring:1
 
現在我為部落格辦了一個新的個人臉書(欸那個 Evelyn 只是拿來湊我的 Last Name 的),以後可能會發一些關於西洋歌曲/影集/電影新消息的感想或評論以及一些個人近況,沒辦法發成文章的東西我會丟到臉書去,部落格這邊有新的文章我也會 update 到臉書,讓大家更好發摟,如果想要聊天,除了可以在部落格留言給我,也可以在 FB 那邊噢!
 
大家快加我好友唄(我不會沒事 stalk 你啦放心),如果你想保有隱私的話也沒關係,你可以追蹤我!
 
臉書加友之搶頭香大會開始!(拔得頭籌者主辦單位恕不提供獎品←很小氣)
 
 
廢話結束,感謝各位收看~~~~我們後會有期!
 
 
欲目睹同場加映之 「Chloe 跌入萬劫不復英劇坑全紀錄」者,請不要離席,快下拉!
 
 
 
 
 
 
 
 
 
 
 
 
[Spoiler Alert]
 
以下有微劇透,未看過的人,如果你介意的話,你還是可以留下來(?)
 
因為我現在是和藹可親的英劇宣傳員~~~
 


來分享一下最近讓我陷入很深很深的英劇坑罪魁禍首-----SHERLOCK!!!真不敢相信這麼腐這麼好的東西從 2010 年就開播了,我居然五年後才知道?How come?((崩潰
 


回來我們的主角,在此我必須承認,其實今年寒假前我壓根兒不知道「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這個臉長名字也長的人是何方神聖,我只知道他"好像"很有名,但也不曉得到底是因為什麼而紅。《模仿遊戲》宣傳期間,我每天在捷運站看到它的廣告無限播送。本身就對這種解謎劇情很有興趣,又有 Keira Knightley 的加持(話說我前天又看了一部她的電影,之後有空來分享),加上很想一探究竟這個"傳說中"的 Bennedict Cumberbatch,所以才決定看這部片。
 


看完後我終於略懂他為什麼有名了-----他的演技好得沒話說,令人印象非常深刻!So impressive!而且我覺得這部片不推薦給我的好朋友實在是愧對我自己了,便馬上 line 了一個同為影劇迷的高中同學(幫她取個綽號好了,因為她小小隻的就叫她 Mini 吧!),要她趕快去看,還附帶了一句:「Benedict Cumberbatch 真的很會演!」殊不知她竟然回我她早就是 Benedict 的大粉(我之前不知道...),叫我去看《新世紀福爾摩斯》,還說「喜歡他的人看完一定會愛上他!」
 


我乖乖地去看惹。結果,結果...
我現在不只是"I AM SHERLOCKED"的狀態,還成為一個 38 歲准爸爸的忠實粉絲,甚至掉入萬劫不復的阿腐深淵啊QQ 不得不說英國 BBC 果然名不虛傳,讓一般人都可以接受腐片,讓不腐的人也能變成阿腐啊啊啊~(魔法特劇組都放任變態莫跟捲福嘴對嘴了膩看看這成何體統?)
 


基本上,我從 Sherlock 第一集"Afghanistan or Iraq?"(搭訕對白之經典中的經典!)、餐廳中捲福對 Mr. Hudson 的問題表示默認,以及福華多次手牽手亡命天涯的戲碼,真心覺得 Johnlock 是天生一對啊~(Yeah, I ship Johnlock!)
 
 
而且為何 Urban Dictionary 對 Johnlock 的定義那麼好笑xD 連造句都很有 Sherlock 風...當初看到時狂笑不止(真的是只有看過的人才懂啦)
 
Johnlock is the father of all the gay ships. It's probably the first thing you ever shipped in your life. Johnlock is flawless.
Q: OMG do you ship Johnlock?
A: Oh. God. Yes.
 
***Chloe貼心小翻譯***
 
Johnlock (John Watson 與 Sherlock Holmes 的合稱→約翰洛克?)
 
Johnlock 是所有男男配的始祖,它可能是你這輩子第一個支持的合體
---Johnlock真是完美無瑕.
Q:我的媽呀你也支持 Johnlock?
A:噢,老天,當然.
 
 
 
好啦這部是例外中的例外,不然我本身對這類是興趣缺缺的。(就說 BBC 後作力很強)
 



說實在,這個改編版完全顛覆了我對福爾摩斯的印象。我國小時最愛看的系列小說就是《亞森羅蘋》(不是哈利波特喔~但哈利波特小說我還真的是沒讀過,只有看電影),書裡被羅蘋描述成年輕帥氣、聰明絕頂、劫富濟貧的傳奇怪盜,真讓我著實為他著迷(羞)。後來有人告訴我同為推理系列的《福爾摩斯》也很值得一看,我有試讀過,可是當時羅蘋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實在過於完美,加上我看到的福爾摩斯是個叼煙斗留鬍子的老偵探,要我選,我當然是選看羅蘋啊,誰要看一個老男人破案啦~
 


直到九年後我看了這部由史上最年輕的 Sherlock Holmes 主演的《新世紀腐爾摩斯》才又讓我想好好地去認識科南道爾筆下的 Sherlock Holmes。(不知道原著會不會很難,不然我滿想跳過中譯版直接挑戰原著...聽說中譯遠不及原著啊)而且我在想,看小說應該有助於了解劇情,不然我看影集其實有不少地方是很疑惑的→導致我現在常常在逛 Sherlock Meta 這類的 Tumblr 久久不願離去,如果 Sherlockians 對劇中推理很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我剛看到 Sherlock Meta 上對變態莫的「假死推演」,感覺上合情合理啊~~之前魔法特和 Andrew Scott 都信誓旦旦地說變態莫已死回不去了--根本是在玩弄我們的感情!(淚奔)我相信他一定會回來的
 
 
 
 
 
來談談 BC (Benedict Cumberbatch 名字太長了好懶得打以下用簡稱)。
 

在我還不認識他之前,我曾經看過另一個高中同學,她在 Line 上放了 BC 的照片(就是跟上面這張同系列的,由《浮華世界》拍攝),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Come on! 妳喜歡這個老男人?”(相差了快二十歲好嗎→謎:年齡不是問題?)
 
 
 
 
結果後來根本是在印證我 out of fashion.... 真是太跟不上英劇潮流了!Mini 講得果然沒錯,BC 扮演 Sherlock 的樣子真是深得我心!他不是陽光音樂才子型的 Sam Tsui,也不是深情電眼肌肉大叔型的 David Gandy,他並非主流的那種「帥氣」(還長得很像水獺),卻是打敗貝克漢榮登性感排行榜冠軍的英國紳士男神!
 
 
(給不顧劇透卻溜進來的人)
 
如果你沒看過 Sherlock,心裡還想著「他哪裡帥?」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拍肩)
 


真的,他長得不帥,舉手投足間卻散發著獨特的魅力,有著非大多數人的癖好(比如說拒用推特或問一答十的功力),讓人覺得他很有「個性」。尤其他擅長飾演天才角色如霍金、維基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圖靈、夏洛克使他塑造出聰明絕頂智力過人的形象,精湛演技讓人無形中將這些角色與 BC 本人畫上等號,自然而然粉絲們不只欽佩本身就令人讚嘆的「天才們」,更愛上了揣摩天才們的 BC 啊~
 
 
(History lessons with Benedict Cumberbatch: (由左至右)《危機解密》的朱利安‧阿桑奇/《霍金》的史蒂芬‧霍金/《畫語人生》的文森‧梵谷/《Electric Cinema: How to Behave》的亨弗萊‧鮑嘉)

現實生活中的 BC 也是“Brainy is the new sexy.”的代言人,不只很有內涵,而且是一講話就可以發表博士論文的那種---媒體記者或雜誌編輯都嫌他很難採訪,因為他講話不八掛,爆點相對少,而且問他一個問題他可以答個十分鐘(還不准別人插嘴)。很多人對這點不是很喜歡,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是好事啊~~~難道你們不覺得他多答一點便可以了解他更多嗎?(畢竟他是一個那麼不愛社群媒體的人,平常也沒辦法看他動態什麼的)
 
就算懶得仔細研究他的高談闊論,聽他那口低沉性感的英國嗓音也是種享受吧哈哈哈(←完全是標準迷妹來著),人家可是專業聲優呢!
 


話說看了《腐爾摩斯》真心讓我覺得 British Accent 好迷人~由於從小學的是美式英文,比較習慣聽美國腔。幾年前曾經想練習聽英國腔,比如說我看《哈利波特》時會想去聽聽他們講的話我能不能辨認出來,結論是...好難我聽不太懂(以同樣的對話來說,如果美式我可以聽懂八、九成,換成英國腔可能要打對折),後來就暫時放棄,決定再把美國腔聽熟一點。不過自從我一口氣追完腐劇後(以三天看完兩季的速度),我覺得英國腔現在對我來說順耳許多!接下來我要來 run 第二遍作複習,順便抓一些英式單字來學xD
 
雖然我還不會用英式發音,但等我聽熟英國腔以後一定要來學怎麼講,因為英國腔幾乎不用捲舌,簡直是我這種懶人的福利啊~(喂!)
 
 
 
綜合以上,我的目的只有一個:大家快去看 Sherlock!就算你對雙男角沒興趣,相信只要是推理劇迷、偵探劇迷、犯罪劇迷看了也會上癮!如果你不是上面這些人,照看!
 
(此人已中了邪門歪教)
 
整部片絕無歹戲拖棚,劇情相當緊湊,絲毫沒有浪費的片段,字字句句話中有話,看片時可以動動腦筋一起推敲每句台詞的真假或隱藏的暗示,讓人看了相當過癮!
(雖然我總覺得自己很像華生xD 在捲福眼中明明答案已經很明顯了我卻還有“Obvious?”的問號浮現)
 
 
 
 
今年底會推出聖誕節特別版,福華要回到英國女王維多利亞時代(1837~1901,我有背!)辦案啦!到時候我一定要來寫劇評~
 
雖然不曉得他們是發生什麼事讓時光倒轉,但我一直覺得他們大概借了時光機和任意門?
 
 
(John, shave for Sherlock please?)
 
-END-
arrow
arrow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