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Against The Current 新歌 "Talk" (光說不做) 中英歌詞

轉載註明:

ATC 於2/17釋出全新 EP "Gravity"

相關介紹請看此篇文章:2/10:Against The Current 全新 EP 主打同名單曲"Gravity"中文歌詞

Chloe考慮翻譯裡面的每首歌,因為目前主打的兩首都太合我的type了(y)

(如果它都有出歌詞 MV 的話...因為沒出要我在那邊聽出每個字實在太痛苦惹)

這張 EP 一如往常地保有 ROCK/POP 的風格,而這也是主唱 Chrissy 所堅持的

她曾說她覺得大部分喜歡搖滾樂的粉絲不認同流行樂,而喜歡流行樂的粉絲又不是很懂搖滾樂

她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之間的隔閡,創造出同時喜歡 ROCK/POP 的聽眾族群

(喜歡流行樂的粉絲又不是很懂搖滾樂→這好像在說 Chloe 哈哈)

----------------------------------------------------------------------------------

[題外話]

翻譯完"Talk"我覺得這首歌可以作為 Anti Valentine's Day (反情人節) 的歌(?)

好噢大家聽完看完自己評斷吧哈哈(雖然討論這個已經過時了....)

btw,大家一向關注的議題就是---Chrissy到底有沒有男朋友!?

答案是: 目 前 單 身 !

(檯面上:她澄清過很多次了XD 私底下: Chloe 我不曉得真的還假的哈哈)

我只知道她有交過男朋友,後來分手了,但是這麼有魅力的女孩兒怎麼沒有無縫接軌?

(可能太忙了把時間都奉獻給音樂了?)

總之她開始被大家關注的這段期間應該都是 very single ~~

(....人人都有機會,但是只能看卻得不到啊---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至於她情人節和誰度過?

"為了情人節,我把我的眉毛畫好,這樣子我才能美美的跟我的情人---英雄聯盟Lol和Ben & Jerry's冰淇淋---在一塊兒"

Chloe 認真覺得 Chrissy 可以去當電競節目的主持人哈哈(或是宅男女神)

她之前還轉播螢幕給粉絲,讓大家看她打遊戲xD

----------------------------------------------------------------------------------

[回正題]

以下是 Chrissy Costanza 在 Alternative Press 的訪談中所言,關於新歌創作理念:

"'Talk' is about being inexplicably and irrationally addicted to someone, despite the fact that they’re full of shit. It’s about breaking the cycle and calling them out on all of things they thought you were oblivious to.” "'Talk'這首歌是在寫難以形容又無法自拔地愛上一個人,儘管他們不是什麼好東西.它是關於叫他們停止再做那些他們認為你不怎麼在意的事情."

 

 

 

"Talk" 光說不做

You say you adore me,

你說你喜歡我

but your eyes tell a story I've heard before.

但你的眼神訴說著我以前早就聽爛的故事

And damn boy you must think I'm dumb

你這該死的男孩一定以為我很愚蠢

as if I didn't know about the things you've done.

彷彿我不知道你幹盡的那些好事

Got a girl in every city,

你在每個城市都把到女孩兒

but somehow you're still lonely.

但不知怎地卻還是感到孤單寂寞

I'm not the one to sit around waiting by my phone

我不是那種會坐在電話旁傻傻等你來電的女孩

while you're wasted telling other girls they're beautiful.

當你正浪費時間向其他正妹道盡甜言蜜語

So why don't we just call it what it is?

我們何不直接向對方攤牌(說說自己在做些什麼)?

We both know we're getting what we give.

我們都心知肚明"種什麼因,會得什麼果"

You say you really wanna change,

你說你想要洗心革面

but all you do is talk, talk, talk then walk the same way.

但你只是光說不做,說了千百遍仍然是那個死樣子

I say what you don't wanna say:

我說了你從來不想說的話

I think we better stop, stop, stop before it's too late.

我覺得我們就此為止吧,在一切尚未為時已晚前停下

Don't say you wanna stay forever.

別說什麼你想要永遠留在我身邊

We both know that I know you better.

我們都知道我比你還要清楚你自己

You say you really wanna change,

你說你想要洗心革面

but all you do is talk, talk, talk...

但你只不過是光說不做罷了

Talk, talk, talk, talk!

說了千百遍!

I say I don't want this,

我內心其實明白自己不想要這樣

but I know that I miss you when you're gone

我也知道即使你遠走高飛,我仍會想念你

and being tangled up in those sheets

蜷縮在被單裡輾轉難眠

but I know that you're not what's good for me.

但我清楚你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好東西

So why don't we just call it what it is?

我們何不開誠佈公(說說自己在做些什麼)?

'Cause everybody knows you're full of shit.

因為大家都知道你是個爛人

You say you really wanna change,

你說你想要洗心革面

but all you do is talk, talk, talk then walk the same way.

但你只是光說不做,說了千百遍仍然是那個死樣子

I say what you don't wanna say:

我說了你從來不想說的話

I think we better stop, stop, stop before it's too late.

我覺得我們就此為止吧,在一切尚未為時已晚前停下

Don't say you wanna stay forever.

別說什麼你想要永遠留在我身邊

We both know that I know you better.

我們都知道我比你還要清楚你自己

You say you really wanna change,

你說你想要洗心革面

but all you do is talk, talk, talk...

但你只是光說不做

Talk, talk, talk, talk!

說了千百遍!

Baby you know all you do

寶貝你知道你所做的

is keep talking me back to you.

只是想靠甜言蜜語來挽回我的心

Your words don't mean a thing

但你的字字句句不過是一派胡言

'cause I'm done listening.

而我再也聽不下去了

All you do is talk

你只是光說不做

All you do is talk

你只是說說而已

All you ever do is talk, talk, talk, talk

說了千百遍

You say you really wanna change,

你說你想要洗心革面

but all you do is talk, talk, talk then walk the same way.

但你只是光說不做,說了千百遍還是那個死樣子

I say what you don't wanna say:

我說了你從來不想說的話

I think we better stop, stop, stop before it's too late.

我覺得我們就此為止吧,在一切尚未為時已晚前停下

Don't say you wanna stay forever.

別說什麼你想要永遠留在我身邊

We both know that I know you better.

我們都知道我比你還要清楚你自己

You say you really wanna change,

你說你想要洗心革面

but all you do is talk, talk, talk...

但你只是光說不做

Talk, talk, talk, talk!

說了千百遍

Talk, talk, talk, yeah

就只是說給我聽而已

 

為了配合歌詞的憤怒搖滾情緒...加了一點不雅的詞請見諒xD

Sorry for bad words...but I hope you guys like it!

arrow
arrow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