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Sam Tsui 新專自創曲 "Bring Me The Night (ft. Kina Grannis)" MV 釋出! (獨家中譯歌詞!)

轉載註明:

 

本篇相關文章:5/19:Sam Tsui 首張個人專輯《Make It Up》同名主打歌 MV 釋出! (Chloe 獨家歌詞翻譯~)

 

Oh gosh... 我猜大概沒有人知道我為什麼那麼久沒發文卻又沒說要正式暫停更新

因為我在等這部 MV! 打從知道開拍以後就先翻譯好歌詞方便我介紹用, 沒想到還足足讓我等了兩個月 :'(

Bring Me The Night 真的是我在 Sam Tsui 新專《Make It Up》裡面最喜歡的一首歌耶~

可能有部分原因它是合作曲的關係(不覺得合作曲通常比較令人期待或討喜嗎xD)

不曉得大家熟不熟 Kina Grannis, 她在 YouTube 上也是相當有名氣的翻唱/自創歌手

擁有超過一億的影片點閱率以及約六十五萬名訂閱者

曾因為參加 Doritos Crash the Super Bowl 比賽而贏得 Interscope 簽約 (跟 Megan Nicole 同一家...)

但於 2009 年宣布離開公司, 當一名獨立歌手, 並在 2010 年發行個人專輯《Stairwells》, 獲得粉絲的廣大迴響

其實之前就有在關注 Kina (但不是很認真發摟啦), 直到聽到這首歌以後才開始成為她的小粉絲♥

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看看她的翻唱喔! KINA GRANNIS 相關個人資訊: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inagranni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kinagranni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kinagrannis

(竟然從說為什麼喜歡這首歌扯到介紹歌手去了XD)

 

回歸正題, 我覺得 Bring Me The Night 是一首可以撫慰聽眾情緒的歌曲

它有一種平靜而祥和的感覺, 讓你聽完之後會感到很舒服.很自在

但在這樣的清新小品中, 卻又隱約能感受到歌詞中愛情的澎湃.戀人的相思

想像當你抬頭仰望繁星點點的夜空, 猜想著在他處的另一伴是否也正欣賞著這樣漂亮的景象?

心中的相思情緒蔓延, 期盼他/她此刻能夠在你身邊, 享受同在一起的甜蜜時光, 內心就永遠不再寂寞

 

Sam 和 Kina 在 MV 中以自己擅長的樂器作詮釋, 藝術家風格顯而易見

這部 MV 還讓我想到幾年前 Sam 推出的自創曲 Start AgainDon't Want Ane Ending 中的場景...

一開頭 Kina 站在有欄杆的陽台, Sam 在 Don't Want An Ending 同樣也是站在一個有欄杆的高處開始唱歌

後面 Kina 和 Sam 相遇的地方... 燈光和色調跟 Start Again 也超像:P

 

 

Bring Me The Night 帶給我黑夜吧 (翻譯 by Chloe)

Measuring days in the spaces between our goodbyes

計算著距離我們離別的天數

Learning to wait through the endless parade

學著熬過這無盡的進行曲中

Of our same old see-you-next-time's

我們一如往常的"下次再見"

But when I close my eyes, the miles melt away

但當我閉上雙眼, 我們之間的距離漸漸融化

Like you're here in my arms at the end of the day

正如最終你就在我的懷裡


So bring me the night, send out the stars

所以帶給我黑夜吧, 送出星星

Cause when I'm dreaming we don't seem so far

因為在睡夢中我們看似不遠

Darken the sky, and light up the moon

夜幕低垂, 點亮月光

So that somehow you'll be here with me soon

因此最終你很快就會和我在一起

Bring me the night

帶給我黑夜吧

Bring me the night

帶給我黑夜吧

That brings me to you

這樣使我靠你更近

You

 

Swear I don't know if the days are as slow as they seem

發誓我不清楚日子是否正如它們看似過得緩慢

Wondering when you'll be with me again and this

想著你何時才會再度跟我重逢

Finally can be more than just a dream

最後這將比夢還更美

But when I close my eyes, I want only to stay

但當我閉上雙眼, 我只想說

Where the farthest you are is a heartbeat away

你離我最遠的地方正是一個心跳的距離



So bring me the night, send out the stars

所以帶給我黑夜吧, 送出星星

Cause when I'm dreaming we don't seem so far

因為在睡夢中我們看似不遠

Darken the sky, and light up the moon

夜幕低垂, 點亮月光

So that somehow you'll be here with me soon

因此最終你很快就會和我在一起

Bring me the night

帶給我黑夜吧

Bring me the night

帶給我黑夜吧

That brings me to you

這樣使我靠你更近

 

And it's enough, knowing you are calling to me

知道你正喊著我的名字就足夠了

While we're dreaming beneath the same moon

當我們在同一個月亮下作夢

All it takes is imagining you so that I can get through

一切所需要的只是想著你, 如此我才能撐過

One more long and lonely day

再一個漫長又寂寞的一天



So bring the night, tell me it's near

所以帶給我黑夜吧, 告訴我我們其實很近

Give me the chance to pretend that you're here

給我一個機會假裝你就在這兒

Darken the sky and light up the moon,

夜幕低垂, 點亮月光

Please bring it soon

請快帶來



So bring me the night, send out the stars

所以帶給我黑夜吧, 送出星星

Cause when I'm dreaming we don't seem so far

因為在睡夢中我們看似不遠

Darken the sky, and light up the moon

夜幕低垂, 點亮月光

So that somehow you'll be here with me soon

因此最終你很快就會和我在一起

Bring me the night,

帶給我黑夜吧,

Bring me the night,

帶給我黑夜吧,

Bring me the night,

帶給我黑夜吧,

Bring me the night,

帶給我黑夜吧

That brings me to you

這樣使我靠你更近

 

///幕後花絮///

下兩張有點奇妙xD

第一張是 Kurt 拍攝影師在拍 Sam (好饒口)

第二張是不知道是誰在拍 Kurt 拍攝影師在拍 Sam...got it?!

兩張今年 Sam 和 Kina 參加 Vidcon 2013 的合照!

(註: Vidcon 是一個每年知名 YouTuber 都會出席的盛會 (像是 Christina Grimmie, Dave Days, Tyler Ward, Tiffany Alvord, Megan Nicole, Alex G, Kurt Schneider, Chrissy Costanza, Lindsey Stirling...都有參加, 會舉辦粉絲見面會和 LIVE 表演等等) 

 

PS.喜歡 Sam Tsui 的朋友們, 記得幫 Sam Tsui Taiwan 按個讚喔! 關於 Sam 的一切資訊都在那邊等你 follow :)

arrow
arrow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